close

八月底才結束的活動
『粉樂町-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』
這是富邦藝術基金會所策畫的活動
系上也很多人去擔任志工的工作
我就抱著逛街+欣賞新一代的當代藝術家的理念逛了一些據點
地圖搜寶的理念我很喜歡
可能是我從小就很喜歡在蓋印章吧
蒐集的不只是表面上印章蓋到本子上的油漬而已
更是達到心裡的一種滿足感
雖然很像小孩會有的心態
獎品也不是成為重點
尋找印章的過程才是激發我前進的動力
(然而 我還是很認真的把它蓋完了。)


其中有幾個藝術家的作品我很喜歡
雖然有個人一直跟我說他看不懂(口去 )
所以說學藝術的真要有點天份  吧?
簡單來說
現代藝術幾乎都是觀念性的東西
提出觀念
重視的不是在技巧、畫工上
畫很像的去當畫匠就好啦
也不會名留千史
學藝術的那麼多
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變成大師呢?

名留千史的藝術家--在美術史上有其開創性與獨特性 ,並獲當代(或後代)所承認,EX:如塞尚。
成功的商業藝術家-- 以經濟或獲利為主要目的, 並且善於應用媒體(有一點像是藝人)

那我到底要變成什麼樣呢?
要選哪一個呢?
對我而言
還是$比較重要
對於未來 總是個未知數。

不談這個了
來看看一些有趣的藝術家吧~
這三位藝術家是我很感興趣的
其中他們所討論的議題或是想法也是我很想探討的。

"記憶。童話。華而不實。甜點。虛擬空間。真實空間。"
還有我很喜歡女性主義還有自戀。



▨16王亮尹-切塊蛋糕 
食物的外表充滿迷惑,卻也代表美麗事物終將腐敗。
大腦升起的慾望和飽足感無法被長時間停留,之後伴隨著而來的是莫名的空虛失落。




▨24李欣芫-來自記憶的禮物,還有旁白與童話 
童話是許多人共同的記憶,他們是從現實生活中跳脫出來的,
自成另一個世界,也使它們的存在得以獨立於書本之外。
此作品定位在記憶與當下,藉文字和圖像的組合,
在交叉閱讀中產生時間和空間感的情境想像。





▨8鐘順達-切片 
此作品所產生的矩形和鏡子的矩形,使現實空間與虛擬空間產生更多想像和互動。
透過機器,觀察機器之眼所觀看的世界和人眼索觀看的世界之差異





更多粉樂町藝術家的作品照片在這裡→♥粉樂町 treasure hunt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嘎比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